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杨维俊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加快工作进度 有效破解难题 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发布日期:2020-05-15 17:30来源:张掖日报作者:张组轩
5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研究部署张掖东三环、南三环、北三环道路建设,甘州城区水生态修复治理,丹霞轨道交通和现代有轨电车S1线,以及城区绿地小公园建设等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谢又生、张健、关尧、赵立香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区及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详细听取几个方面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等情况后,参会人员对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工作进行了充分酝酿论证和广泛研究讨论。杨维俊指出,张掖东南北三环路建设、甘州城区水生态修复治理、丹霞轨道交通和现代有轨电车S1线、城区绿地小公园建设等四个方面的重点项目,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谋划实施的重点项目,对巩固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成果、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创造更加适宜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
杨维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有效破解难题,严把项目质量关、安全关,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一要加快实施东三环、南三环、北三环道路建设项目。甘州区、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统筹调度衔接,强化施工力量,加快项目区域道路改造、征地拆迁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度,高标准做好道路及周边区域绿化美化亮化等各项工作。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重点交通道路项目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完善城市综合交通路网。二要高标准谋划推进甘州城区水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按照把路连起来、把水连起来、把景连起来、让生态环境美起来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统筹考虑自然条件、生态功能、文化特色、历史风貌等多重元素,配套建设综合水系、道路、林网和公共休闲等基础设施,加快修复提升城市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生态价值、人文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同步提升。要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盘活各类资源要素,推动形成多元投入格局,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三要有力推动丹霞轨道交通和现代有轨电车S1线项目。在加快推进已经实施的张掖丹霞轨道交通项目的同时,尽快启动实施现代有轨电车S1线项目,统筹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和运转运营等各环节重点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推动两个轨道交通项目按照“两个项目一种制式,统筹推进一体运营”的要求顺利实施。四要全力抓好城区绿地小公园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绿地规划,按照科学性、多样性、丰富性、均衡性原则,采取拆违还绿、见缝插绿等多种形式做好城市绿化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城市绿地小公园。要协调推进城市交通主干道、城区重要节点、城市出入口等重点区域绿化美化工作,打造市民就近休闲场所,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绿色福利”。
谢又生强调,张掖东南北三环路建设、甘州城区水生态修复治理、丹霞轨道交通和现代有轨电车S1线、城区绿地小公园建设等四个方面的重点项目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一批示范引领性项目。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创新投融资方式,积极争取国家、省上生态建设方面的项目和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要素保障,协调解决项目用地、用水等问题,推动项目顺利实施;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