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2 08:3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6月1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谢又生、张健、关尧、赵立香等市领导,六县区四班子及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省属驻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去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应对当前复杂形势、推动经济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用好各类平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科学研判形势,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科学论断,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准确认识把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强化政策集成运用,全面落实援企稳岗、用工保障、技能培训和公共服务等就业措施,切实加大金融纾困力度,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困难问题,全面推动消费外贸持续升温,有效保障基本民生和基层运转,努力实现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要加快智能制造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通航产业园、凹凸棒石产业园、碳纤维装备制造产业园等重点生态型产业化项目和城市水生态修复治理、现代有轨电车、城市绿地小公园等“两新一重”项目建设,为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会议要求,要抓实当前工作,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一要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认真做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等工作,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三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清零行动、"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质量水平,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四要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培育壮大蔬菜、肉牛等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五要扎实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行动目标任务。六要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发展方向,加快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和全域生态旅游业,着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七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四办”改革和农村“三变”改革,全面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八要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九要强化重大风险防范,靠实安全生产责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十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为实现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三大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 杨静文)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