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第26届兰洽会张掖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02 10:3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7月1日上午,在第26届兰洽会开幕之际,我市在兰州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64项,总投资197.55亿元,其中现场签约44项、投资168.61亿元,涵盖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生态环保、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等领域。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出席签约仪式。市委书记杨维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政协主席关尧,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殿俊,副市长于永梅等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六县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环保集团、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中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环城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定理云天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和商会负责人,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甘肃日报、省广电总台等2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签约仪式。

杨维俊对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企业家表示欢迎,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张掖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张掖历史文化灿烂、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生态独特、资源禀赋良好、发展环境宽松,具有深厚持续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潜力、外向辐射开放开发的吸引力、独特优美的自然生态魅力、绿色转型发展的崛起动力、创新发展的生机活力和内生动力。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建立健全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潜力优势加速释放、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对外形象不断提升。特别是抢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视察张掖,国家加快“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等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大生态产业,全力招大商、引强商,先后与华为公司、海升集团、深圳怡亚通、中冶交通等大型企业开展合作交流,华为大数据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张掖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怡亚通供应链综合商务平台等项目相继落地建设。同时积极与方大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中云科技集团、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沟通对接并取得实质性合作进展,其中部分项目前期工作陆续展开,招商引资已成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杨维俊说,开放蕴含机遇,合作共赢未来。此次签约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省上发展十大生态产业、打造“五个制高点”工作安排的具体行动,必将为地企合作发展开启新局面,为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张掖市将始终秉承“为经济建设创造最好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的理念,以开放的胸怀、改革的精神、务实的作风,积极提供优惠政策,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倾力打造优质投资发展环境,推动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建成投产,携手创造辉煌业绩、共同成就美好未来。

谢又生表示,投资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招商引资是增加投资最有效的途径。近年来,张掖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特别是把“兰洽会”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以项目储备为基础,以优化投资环境、创新招商方式、强化项目落地为重点,签约落地了一批符合国家政策、产业导向和市场前景的产业化项目。此次签约将对我市构建生态经济体系、促进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张掖将以此为契机,持之以恒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各类项目落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力促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投用。

环城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丹、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川郁在现场表示,张掖具有很好的区位优势、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营商环境,尤其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谋划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都为企业在张掖投资兴业增添了十足信心、提供了良好前景。希望地企双方借助兰洽会平台,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强化优势互补,力促合作项目高效优质推进,为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