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杨维俊与山东能源集团盛鲁能化公司总经理贾安刚一行座谈

发布日期:2020-07-13 11:43来源:作者:张组轩

7月8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与来我市考察的山东能源集团盛鲁能化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贾安刚一行座谈,双方围绕能源开发利用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杨维俊对贾安刚一行来我市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特别是立足优质资源禀赋和区位条件,加大光电、风电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加快培育壮大智能制造、大数据、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在加快新能源建设和微电网建设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良好基础和现实需求。山东能源集团盛鲁能化公司在煤电、新能源项目的统筹规划和投资建设等方面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雄厚,发展方向与我市资源和产业基础十分契合。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联系沟通,密切合作交流,围绕抽水蓄能、低热值煤发电及清洁能源综合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积极谋划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特色鲜明、配套完善、成长性好的能源产业项目,携手构建科学合理的电力能源格局。

贾安刚表示,张掖能源资源富集、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扎实,探索实践出了具有张掖特色的能源综合开发利用模式。下一步,山东能源集团盛鲁能化公司将全面落实山东、甘肃两省能源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开发建设任务,深入考察对接、认真研究论证,加快建设集煤电、新能源、综合电力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能源产业项目,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地企互惠共赢做出积极努力。

据了解,山东能源集团盛鲁能化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山东能源集团的区域化集团公司,负责集团在陕甘宁蒙等西北地区煤电、新能源项目的统筹规划和投资建设,承担着落实山东省“外电入鲁”战略规划、保障全省用电安全的主要职能。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