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揭碑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文化研究院张掖分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6 17:34来源:张掖日报作者:张组轩

9月25日,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揭碑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文化研究院张掖分院揭牌仪式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副主席张建平宣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正式接受张掖为世界地质公园的批复》。市委书记杨维俊、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巡视员柳源共同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伟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文化研究院张掖分院揭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致辞,副市长于永梅主持。

市领导关尧、杨成林、王光寅,国家林草局、省林草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科学院相关负责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网络执行局官员,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特聘专家及科普科研合作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临泽县、肃南县及市直有关部门,国内世界地质公园和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姊妹公园管理机构代表,以及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河西学院等高校教授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

柳源对张掖获批世界地质公园表示祝贺。他说,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地貌景观独特,地质遗迹丰富,具有极高的科学研究价值和艺术观赏价值。希望张掖市充分用好这一金字招牌,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地质科研和科普宣教,不断提升地质公园科学艺术内涵,科学做好文化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工作,让更多国内外游客领略张掖多姿多彩的地貌景观。

刘伟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文化研究院张掖分院揭牌表示祝贺。她说,成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文化研究院张掖分院是中国地质大学与张掖市共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有力举措。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地质公园遗迹保护、地质旅游资源开发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研创、国际交流、科普教育等方面展开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携手开创校地合作新模式。

李润强在致辞中说,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揭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文化研究院张掖分院揭牌,是张掖文旅产业发展的里程碑和新起点。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世界地质公园宗旨,坚持保护与开发协调、规划与管理并重,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张掖丰富独特的地质地貌资源,真正把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建设成地质保护的重要基地、科研科普的重要平台、互学互建的重要窗口和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据了解,近年来,张掖市严格遵循“保护第一、科学开发”原则,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管理体系,健全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着力强化地质遗迹保护,深入开展地质科研科普,持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有力提升了张掖地质公园品牌力和影响力。今年1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确定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7月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届会议上,张掖地质公园获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