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杨维俊主持召开张掖城市森林公园项目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科学编制项目规划 紧锣密鼓加快建设 全力打造高品质城市森林公园

发布日期:2020-12-07 10:07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甘肃张掖网讯 (记者 乔伟 杨静文) 12月3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张掖城市森林公园项目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绿化的重要论述,听取张掖城市森林公园项目进展及相关子项目规划设计情况汇报,讨论研究《张掖城市森林公园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谢又生、赵立香、王海峰出席,市委、市政府秘书长,甘州区、市直有关部门及市属投融资平台负责同志参加。

杨维俊指出,张掖城市森林公园项目是黑河湿地生态保护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巩固提升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修复成效、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质量的实际行动。

杨维俊强调,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工作前提,紧密对接国家相关政策,高站位、高起点谋划实施城市森林公园项目。二要始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按照道路连通、水系连通、景观连通“三个连通”要求,准确定位城市森林公园综合功能,进一步彰显生态特性和张掖特色,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发展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康体养生等业态,着力打造人、城、文、景、林、草、水等多要素融合发展的城市森林公园。三要高标准谋划推进城市森林公园各类子项目,持续巩固提升弱水花海、黑河生态园一期、胡杨林营造、万亩常青林储备基地、黑河生态带等已建成项目,抓紧启动建设黑河生态园二期、“三个连通”等新项目,谋划论证新一轮城市绿化带、交通大林带、黑河生态带和防风治沙带等重点生态项目,力争纳入国家和省上规划盘子。四要靠实领导小组成员工作责任,按照分工全面履行职能职责,加强协作配合,跟踪做好建设用地审批、水资源论证、环境影响评价、安全生产评价等各环节工作,推动形成市区齐抓共管、部门协调、上下联动,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的项目推进机制。五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经营、社会参与的原则,用足用活国家和省上相关政策,多方争取各类资金支持,积极运作各类社会资本,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六要尊重自然科学规律,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以水定林、量水而行,科学适度规划项目规模,实事求是推动项目建设。要在此基础上,规划建设祁连山生态博物馆和黑河水生态博物馆等,着力打造“两山”理论实践教育新基地。七要在巩固拓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的同时,适时启动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及国家级森林公园等争创工作。八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积极组织开展城市森林公园各区域名称征集活动,做到既主题鲜明、富有创意,又通俗易懂、深入人心。

谢又生强调,甘州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家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深刻认识项目实施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全域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高站位谋划,按照一步谋划到位、分步规划实施的要求,高起点、高标准推进黑河生态保护工程建设。要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打造生态观光旅游景区,确保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关于林业、文化、旅游、康养等方面的项目资金支持,不断拓宽投融资渠道,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快建立市区统一指挥协调的项目工作机制,提前谋划、统一部署,压紧靠实工作责任,靠前指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环境。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