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杨维俊在民乐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有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日期:2020-12-08 17:25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12月7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民乐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快培育壮大富民增收产业,有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市委秘书长杨喜军、民乐县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杨维俊一行先后来到民乐县南古镇马蹄村、新天镇太平村、丰乐镇何庄村及顺化镇新天乐村,深入乡镇村社、扶贫车间、田间地头,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贫困户。

杨维俊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和帮扶力量总体稳定,着力做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以强有力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二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止返贫长效机制,紧盯“边缘户”“脱贫监测户”及重点低收入人群开展常态化监测、动态化管理,严格落实科学有效的兜底保障措施,真正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有效防止返贫问题发生。三要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立足本地实际和产业基础,充分发挥好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产业大户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肉牛、蔬菜等优势产业和中药材、食用菌、马铃薯、小杂粮、优质林果、花卉等特色产业,不断调优产业结构,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四要进一步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政策扶持,依托海升现代农业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生态宜居小镇等重点项目,切实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五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有序推进新一轮村(社区)“两委”换届,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促进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期间,杨维俊一行还调研了张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