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杨维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0-12-19 17:00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甘肃张掖网讯 (记者 杨静文) 12月17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以巩固扩大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工作措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市领导李殿俊、王光寅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市统战工作督查调研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全市统战和民族宗教等重点工作。

杨维俊对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着眼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完善思路举措,确保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二要着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持续巩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不断拓宽工作领域,提高创建水平,放大创建成效,积极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三要着眼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用情用心用力落实好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谋划好“十四五”期间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群众。四要着眼提升新时代宗教工作水平,强化依法管理,树牢底线思维,深化问题整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促进全市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五要着眼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发挥工商联和商会作用,持续推动“千企调研纾困”行动,鼓励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支持全市重点工作,大力实施“十强双百”企业振兴计划,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提高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水平。六要着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统战工作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和分管领导直接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联动互促、携手共进的工作格局,使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优势更加聚焦、作用更加凸显。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