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科技引领发展 智能创造未来 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新产品下线暨推介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9 17:10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科技引领发展 智能创造未来
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新产品下线暨推介活动举行
杨维俊谢又生张健赵立香靳国杰丁晨航胡岩等出席

甘肃张掖网讯 (记者 乔伟 杨静文) 12月18日,科技·生态·智造·未来——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新产品下线暨推介活动举行,由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入驻企业生产的国产电脑、通讯产品、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数十种新产品成功下线。市委书记杨维俊,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赵立香等市四班子领导和河西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信创总监靳国杰,中云科技集团董事长丁晨航,甘肃四建集团公司董事长胡岩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各县区党委、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培黎职业学院及各县区职业教育学校负责人,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入驻企业和签约客商代表,甘州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及市、区两级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杨维俊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新产品下线暨推介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国产电脑、智能穿戴、通讯产品、新型材料、智能家居、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新产品成功下线,标志着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已经从产品制造向产业链集成迈进,必将对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发展十大生态产业的工作安排,以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工作前提,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的重要抓手,携手华为公司、中云科技、创泽机器人、阳创科技、橙子科技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加快发展以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着力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目前,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已签约企业40多家,可生产计算机、机器人、通讯产品、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消防器材等10大类270多种智能产品,全市智能制造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创造了培育发展新兴生态产业的“张掖速度”。

杨维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以及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重大政策机遇,积极顺应产业发展新趋势,结合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精心谋划一批支撑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完善产业体系的大项目好项目,为产业园区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主动对接掌握园区各类企业需求,制定完善支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创新金融支持园区企业发展的途径方式,助力更多企业更快落地发展。要把园区产品优先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加大对本地企业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持续加快产品“走出去”步伐。要始终秉持“为经济建设创造最好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的理念,简化审批程序,开辟绿色通道,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活动期间,杨维俊与靳国杰为“龙芯生态适配服务产业联盟”揭牌,并同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中云科技集团(张掖)有限公司等企业与经销商、客户签约;出席张掖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甘肃阳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被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确定为龙芯生态信创人才培养学院和龙芯生态信创人才培养基地的授牌仪式;实地观摩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多家企业的智能产品生产线。

据了解,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规划建设面积1500亩、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产值300亿元、可吸纳就业3万多人。自去年以来,张掖市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入驻企业生产的手机相继出口东南亚、中亚、非洲、中东等地区和印度、菲律宾等国家,研发的智能机器人被应用于政务服务、医疗卫生、疫情防控、智慧校园等多个领域,智能产品向着多样性、多元化的发展方向积极迈进。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