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全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8 09:33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1月14日,张掖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杨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系统思维,落实从严要求,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会议。市领导赵立香、成广平、李润强、李殿俊、王海峰、徐雄飞、张文生、赵学忠出席。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六县区委书记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大会上述职,杨维俊逐一点评。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等12个市直党(工)委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大会对述职对象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测评。

杨维俊对过去一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四抓两整治”,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二要强化党建引领,更好服务保障乡村全面振兴。深入推进“党建+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推广中心村党委、片区党委或党建联合体等区域化党建模式,建好建强村级带头人队伍,有效激活农村党员队伍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三要坚持系统思维,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持续抓好省委、市委“1+4”文件落地,落细落实城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的方法路径,以党建实效促进国企改革发展,激发互联网企业及“两新”组织等新兴领域活力,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四要落实从严要求,压紧靠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坚决扛起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持续加强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督促指导,通过“党建品牌”引领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谢又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抓基层党建的思路举措,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聚焦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靠实整改责任,从严整改落实,确保问题如期有效得到解决。三要层层传导压力抓落实。尽快组织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四要突出党建引领抓落实。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全市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