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杨维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时代篇章

发布日期:2021-02-05 21:55来源:张掖日报作者:张组轩

2月4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时代篇章的具体实践中来。

宣讲会上,杨维俊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回顾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阐释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主要内容,对全会提出的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一系列重大部署作了系统解读。

杨维俊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顶层设计、擘画的宏伟蓝图,顺应时代和实践要求,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的使命担当、治国理政的卓越智慧、开局立新的战略魄力。

杨维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见效、落地生根。一要铸牢“两个维护”思想之魂,坚持不懈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打造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和职业技术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打造“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保护修复提升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面加强水资源保护利用,加快实施重点林业生态项目,坚定不移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三要构建“四大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生态农业优化升级,培育壮大新兴生态工业,做优做强全域生态旅游业,加快发展高质量生态服务业,立足特色优势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四要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争取力度,一体推进新老城区精细化规划建设管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河西走廊中心枢纽城市、优质产业转移承接示范城市,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开放发展高地。五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杨维俊要求,甘州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在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高质量生态服务业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全市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全体党员干部;甘州区四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及城市社区、农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宣讲会。(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