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杨维俊在平安张掖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不断提升平安张掖建设水平 为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发布日期:2021-02-07 11:55来源:张掖日报作者:张组轩

2月5日,市委书记、市平安张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杨维俊在平安张掖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系统观念,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平安张掖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为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平安张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谢又生主持会议,市领导赵学忠、阎仲、徐永胜、李积英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兆美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和平安甘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平安张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杨维俊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维护和谐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平安建设机制逐步完善,风险防控水平有效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全市政治社会大局保持持续稳定,一些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得到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肯定并复制推广,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连续多年居全省前列。

杨维俊就做好平安张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扎实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担负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深化社会风险隐患源头治理,健全完善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有机衔接、相互协调的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依托综治中心、医疗结构、社会组织等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有效解决社会领域存在的各类问题。三要全力保障人民安宁,以我市建设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巩固提升扫黑除恶成果,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维护公共安全水平。四要确保网络环境安靖,坚决守好网络政治安全阵地,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增强网络安全防控能力,不断深化网络社会综合治理。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细化完善平安建设考评体系,努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谢又生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观念,突出重点任务,靠实工作责任,把安全发展贯穿到张掖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努力把平安张掖建设提升到更高水平。(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 乔伟)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