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6 18:0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4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相关精神,听取换届工作准备情况汇报,研究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安排部署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县乡是我们党执政和我国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基础,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发挥着承上启下、一贯到底的重要作用。这次换届产生的新一届县乡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是把“十四五”规划部署落实到基层的直接组织者、推动者。做好这次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县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准确把握换届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政策通过中心组学习、业务培训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为换届工作打好基础。注意政策衔接,把近年来中央出台的干部任用条例、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等制度规定贯穿起来,一体落实到换届工作中。加强政策指导,充分体现换届政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切实增强工作指导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做好人事准备对标中央、省委换届政策要求,认真分析研判班子结构功能、优化方向和干部进退留转等情况,做细做实人事安排方案为选优配强县乡领导班子做好人选准备。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做到换届期间思想不散、劲头不减、工作不断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广泛宣传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确保“十严禁”要求入脑入心,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严查处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努力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环境。四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委要切实扛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把换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系统谋划和精细操作相结合认真研究制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通盘考虑时间安排、人事安排,细化任务书、时间表、路径图,有力有序推进换届工作。统筹做好换届和改革发展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任务,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与换届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