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卢小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创城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赵立香主持 张健王海峰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1-09-02 18:00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9月2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2021-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委书记卢小亨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力推进创城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健、王海峰、陈平、葛永宏、铁明锋、娄金华、白勇出席会议。

卢小亨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着眼长远、立足实际作出的部署安排。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践之举、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务实之举、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关键之举、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之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既定的工作部署上来。

卢小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测评指标对标完成、“十大行动”落地落实、“百日攻坚”集中整治、创城工作与中心工作统筹兼顾“四个重点”,切实把好实地考察、网上申报、问卷调查、负面清单“四个环节”,建立健全制度化工作机制、社会化共建机制、规范化监督机制、科学化考评机制“四项机制”,全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优化、城市功能完善、市民素质提升等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提升创城工作整体水平。

赵立香强调,要紧盯目标,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今年首次创城测评工作。要精准发力,坚持“锲而不舍”的精神和毅力,重点做好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公共秩序规范管理等工作的集中攻坚,落实常态化督导督查机制,全面补齐短板弱项。要靠实责任,形成“勠力同心”的姿态和合力,扎实开展“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保证按时间、按标准、按要求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上,宣读了《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度督查发现问题“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甘州区创城指挥部、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联系工作的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驻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宣传部部长;甘州区四班子全体领导、甘州区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甘州区城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区创城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文/刘泽 图/王将)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