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卢小亨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8 14:30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卢小亨到市区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级教师祝良先同志现年70岁,在张掖中学教学一线任教34年;高级讲师胡俊元同志现年83岁,曾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甘肃省优秀校长”等荣誉称号。卢小亨一行先后来到祝良先和胡俊元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衷心感谢他们为张掖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为张掖教育事业发展继续发挥余热。卢小亨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向榜样学习,始终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潜心教书、精心育人,将实现个人理想与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在甘州区第五幼儿园,卢小亨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教学水平、基础建设等情况,饶有兴趣地感受了幼儿裁剪绣花、糕点制作等手工课,勉励老师更好启迪幼儿聪明才智,激发兴趣爱好,提升动手操作能力,教育引导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

在甘肃省张掖中学,卢小亨实地察看校园建设,详细了解教学设施配备、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发展、高考综合改革等情况。卢小亨强调,甘肃省张掖中学既是张掖教育的一张名片,也是全省教育的一张名片,要坚持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管理办校能力,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培育更多人才。    

在张掖市职教中心,卢小亨实地察看了学校规划建设及学生实训教学情况,并与城乡困难教师和一线教师代表座谈。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丹培黎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特色,守正创新,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努力培养更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一同调研并慰问。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