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卢小亨在检查安全生产和调研应急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应急救援能力 不断提高实战化实体化专业化水平

发布日期:2021-09-09 15:09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9月8日,市委书记卢小亨在检查安全生产和调研应急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做好灾害监测预警、安全责任落实和应急预案谋划、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力量动员、应急体系建设等工作,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实战化、指挥中心实体化和人员队伍专业化水平,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卢小亨先后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市区域应急救援中心,详细了解应急装备配备储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及张掖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张掖市应急预案桌面推演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并就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卢小亨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自然灾害、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敏感领域和重点部位,建立健全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机制,细化实化各类应急预案,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无死角、无盲点,重要区域防范无漏洞、无隐患。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强应急装备配备和专业人员培养,努力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要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救援体系,切实强化应急救援指挥调度、现场处置和执法监管,有效提升应急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水平。要聚焦专业领域差异,加快建立应急救援与消防救援适度错位、互相补充的救援体系,全力打造“全灾种、大应急”工作格局。

在张掖市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区域中心库和中石油甘肃张掖销售分公司,卢小亨实地察看物资储备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甘肃河西救灾物资及军需物资储备库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力度,统筹管理调度使用应急物资,不断提高应急物资保障水平,确保各类物资关键时刻调得出、供得上、用得好。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严守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