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卢小亨在调研全市工业经济时强调落实“三新一高”要求 集中突破生态工业 着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发布日期:2021-09-14 15:53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9月13日,市委书记卢小亨在调研全市工业经济时强调,要落实“三新一高”要求,找准功能定位,明确发展路径,用好资源,练好内功,集中突破生态工业,着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副市长郝效冬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卢小亨一行先后来到高台县盐池化工园区、盐池盐硝矿区、张掖恒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云昊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盐池工业园区规划、盐硝精细化工产业链项目、安监环保一体化监管平台建设运行、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理念,落实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坚决守住企业准入关口和资源利用上线、环保安全底线。要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全力推动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按照实战化、专业化要求,实化细化安监环保监管平台建设,加强新技术新装备应用,联通各级各类智慧监管平台,不断增强监测预警和应急指挥能力,提升安全生产环保监管水平。要把工业园区作为承载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系统谋划园区建设,推进园区整合升级,不断提升园区要素保障能力,切实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以大投资带动大发展,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要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改造传统工艺技术,做好延链补链文章,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企业综合效益。

在黑河水电和甘肃三元乳业公司、甘肃佳林万佳木业公司,卢小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在企业经营和市场开拓上实现新突破。特别是黑河水电要抢抓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的重大机遇,做大做强主业,配套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卢小亨一行还到高台县马尾湖水库,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的政治责任,着眼长远精准施策,加大力度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真正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梦想。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