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卢小亨在张掖市林长制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做好护绿增绿用绿活绿“四篇文章” 全力以赴落实好推行林长制各项任务

发布日期:2021-09-14 20:40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9月14日,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张掖市林长制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研究安排我市推行林长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市领导葛永宏、娄金华出席会议。市林长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节选),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张掖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

卢小亨强调,林长制不仅是开展林草工作的“及时雨”和“压舱石”,也直接关系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落地生根。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自觉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和贯彻落实“三新一高”的战略高度来把握,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以赴落实好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要紧贴“林”这个主题、紧盯“长”这个关键、紧扣“治”这个落点,围绕做好护绿、增绿、用绿、活绿“四篇文章”,创新绿化机制,提升绿化质量,激发林业发展活力,健全执法监管体系,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生态治理水平。要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完善组织架构,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形成层层有责任、逐级抓落实的林长制工作格局。要注重用好考核指挥棒,探索建立差异化、动态化、科学化的考评体系,定期开展督查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常态长效抓好本系统目标任务的督促落实,确保林长制工作扎实推进。

赵立香就全市推行林长制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推进生态系统综合治理的迫切需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的关键举措,切实增强落实林长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抓主抓重,固本强基抓“护绿”,扩面提质抓“增绿”,多措并举抓“用绿”,深化改革抓“活绿”,持续提升林草资源生态系统功能。要强化措施保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尽心尽力协调配合,从严从细督导考核,有力有效宣传教育,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