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卢小亨在培黎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的时代篇章

发布日期:2021-12-21 08:47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12月20日,市委书记卢小亨深入培黎职业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的时代篇章。市委秘书长杨发东参加。

卢小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全会《决议》重大意义,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张掖怎么干、培黎学院怎么做,对青年学子有哪些要求等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卢小亨指出,要深刻感悟我们党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伟大的团结精神、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领会我们党在四个历史时期领导实现的“四次伟大飞跃”,党推进理论创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党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结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所展示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党长期实践积累形成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四个必须”重要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四个方面”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争取更大荣光。

卢小亨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安排的强劲动力,围绕“两个突破、两个高于、三个大幅提升”的奋斗目标,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加快“四城建设”,推进“五区示范”,落实“八项主要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推动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黎职业学院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传承弘扬红色基因,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对外合作办学,带动全市现代职业教育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卢小亨勉励青年学子要胸怀远大理想,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的激情和力量;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奋勇前行的道德根基;要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大任的能工巧匠。

报告会后,卢小亨与联系的思政课青年教师座谈。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思政课教师要不断丰富教学经验,增强综合素质,提升课堂质效,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