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卢小亨在甘州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4 09:58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12月23日,市委书记卢小亨深入甘州区甘浚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统筹推进“五大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市委副书记王海明,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及市委秘书长杨发东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卢小亨来到甘浚丹霞小镇、甘浚村安置点、速展村,详细了解丹霞小镇、西遇•宿集文旅综合体项目等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科学编制县域村庄规划和“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建设规划,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宜居乡村。要聚焦产业兴旺,实施“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建设行动,因地制宜发展田园观光、农耕体验等业态,促进农业全链条增值。要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不断提高农业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抓好家庭牧场示范带动和引导,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响一批“乡字号”“土字号”品牌。要聚焦示范引领,拓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成果,加快特色民宿、观光农业等乡村旅游发展,打造乡村建设“甘州样板”。

在西洞村、高家庄村,卢小亨详细了解红色村庄提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老旧房屋整村拆除集中安置项目及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建强红色村党组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提高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水平。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全面改造农村老旧房屋,统筹推进农田林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健全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富有历史记忆、乡土气息的精神家园。

卢小亨还到甘肃神农珍稀菇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生产运行、食用菌自动化瓶栽生产线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探索清洁能源就地利用消化路径,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利用丰富的农业副产品资源,加大投入力度,提高菌种研发能力,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