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卢小亨在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07 12:08来源:张掖日报作者:张组轩
卢小亨在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赵立香主持 王海明等出席

1月6日,张掖市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卢小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海明、崔锦云、李殿俊、武和谦、张文生、葛永宏、尚友俊出席。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六县区党委书记在大会上述职,卢小亨逐一点评。17个市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大会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卢小亨指出,2021年,面对建党百年大庆、集中换届大考、突发疫情大战等重大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力打好标准化、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组合拳”,培根铸魂更加深入,组织体系更加严密,换届工作圆满完成,组织振兴破题开局,城市治理优化提升,以高质量党建保障了“十四五”高质量开局。

卢小亨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抓基层党建的“根”和“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抓基层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实施“四化四提”强基固本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党组织作用体现在乡村振兴、城市治理及融合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把补短板、强弱项作为抓基层党建的主攻方向,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组织建设覆盖各个领域、工作落实贯通各个层级、基础保障延伸每个支部、从严管理落到每个党员,在有形覆盖的基础上纵深推进有效覆盖。要把强化责任落实作为抓基层党建的根本保障,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牢抓基层党建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制度机制,坚持从严督查考核,真正扛主责、抓主业、当主角,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拓展。 

赵立香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要主动认领、认真整改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以问题整改成效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各县区及市、县区各直属党委(工委)要尽快组织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