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张掖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王勇同志尹弘同志指示精神和任振鹤同志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安排抗震救灾工作 卢小亨主持并讲话 王海明等参加

发布日期:2022-01-11 15:33来源:作者:张组轩

1月8日,我市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国务委员王勇同志、省委书记尹弘同志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指示和省长任振鹤同志在抗震救灾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各县区和山丹马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及成员出席会议。

卢小亨强调,要认真落实王勇国务委员指示精神,按照尹弘书记电话指示和任振鹤省长调度讲话要求,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迅速全面准确核查灾情,组织专家和行业部门专业人员在前期摸排基础上,逐村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核查受灾人口、建筑物和生命线工程受损等情况,准确掌握灾情,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全面排查灾害风险,紧盯矿山、水库、塘坝、桥梁、隧道、城镇管网、市政设施、道路交通、老旧房屋、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全面细致排查,逐项建立台账,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地震部门加密开展震情监测会商,气象部门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测,及时发布灾情预警信息。要全面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要拉起警戒线、挂出警示牌,实行24小时值守。统筹救灾物资和生活物资调运,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吃、穿、住和取暖等工作,确保受灾群众不受冻、不挨饿、生活有保障。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和社会面管控,科学做好震情、灾情权威信息发布和新闻报道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社会稳定有序。要全面做好应急保障工作,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应急演练,充足储备应急救援物资,持续做好防灾、救灾工作。要切实加强对抗震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党组织书记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冲在前、干在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纪委监委要跟进监督,确保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应急管理作为必修课、必答题,充分做好防大灾、抗大灾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盲目乐观心理,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督促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切实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