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1 15:59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瑞云)2月28日,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扎实落实“两条底线、三项重点、一个加强”的工作要求,抓住政策机遇,精准谋划项目,努力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立足实际制定好全市“三农”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要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着力推动种业资源市场化竞争性配置,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种子安全中担当使命。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扎实推进乡村建设示范行动。要实行市级领导包抓县区乡村振兴并联系乡村振兴点制度,切实把“三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讨论研究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党史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努力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常学常进。要迅速部署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案件和重点对象,抓领导、抓排查、抓预案、抓走访、抓值守、抓民生、抓作风,常态化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化解矛盾,做到稳定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张掖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政协张掖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政协张掖市委员会2022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和《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工作实施方案》《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攻坚方案》等文件,并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