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卢小亨在调研全市消防道路交通安全和信访维稳等工作时强调 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发布日期:2022-03-01 16:0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瑞云)2月28日,市委书记卢小亨深入甘州区、市信访局调研消防、道路交通安全和信访维稳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守住稳定底线,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领导李殿俊、葛永宏、乔振华及市委秘书长杨发东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卢小亨一行来到甘州区国芳百货商场、中石油西二环加油站,详细了解大型商超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落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重点部位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加强全要素实战化应急演练,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抓紧补齐设施短板和管理漏洞,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在甘州区综治中心、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市区防范电信诈骗及交通安全宣传馆、新墩镇综治中心,卢小亨详细了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风险防控、防范电信诈骗及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三级综治中心作用,持续优化“中心吹哨、部门报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依托,聚焦重点部位,织密防控网络,强化信息预警研判,做实常态巡逻防控,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扎实推进平安张掖建设。要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整合优化资源力量,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和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意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卢小亨还到市信访局,了解市信访服务大厅日常工作情况并进行接访,现场协调处理西辰尚品小区部分住户“办证难”问题。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协作配合,善于从群众立场、用群众方法做好信访工作,设身处地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