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卢小亨在张掖市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加快补齐短板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03-03 17:55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3月3日,张掖市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卢小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从更高起点、更高标准和更高层次上系统谋划推进今年创建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这场硬仗。

王海峰、周均发等市领导出席。市委副书记王海明通报去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友俊安排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推行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

卢小亨指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一份难得的荣誉,更是衡量一个地方发展层次和水平的重要标志。去年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紧盯创建目标,突出基础建设、规范管理、新风培育和氛围营造,积极主动作为,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卢小亨强调,创城工作已到了攻坚冲刺的阶段,面临着“不进则退、慢进出局”的严峻形势,要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发展底线,针对突出问题、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对症下药,抓紧整改,努力创出特色、创出亮点。要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积极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完善机制,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健全完善市民文明守则,引导广大群众在参与创建中感悟文明、理解文明、实践文明。要在夯实城市基础设施上见真章,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彩虹城市、国家森林城市、零碳城市创建有机融合,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一体推进老城区精致化修复、改造、提升和新城区精细化规划、建设、管理,不断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和功能品位。要在整治市容环境面貌上抓落实,深入持久开展城乡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城市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切实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在推进城乡一体建设上求突破,深入实施“5155”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加快建设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美丽村镇;创新乡村治理机制,大力倡导公序良俗,加快建设崇德向善、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

卢小亨强调,创城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在措施上再强化,机制上再完善,坚持重在建设,突出创建内涵,扩大工作覆盖面,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协作配合,严格督查问责,以创促建促管,以建管保创建,为实现首创首成目标而努力。

会上,市创城办与各部门单位签订了《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责任书》。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