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市委议军会议召开卢小亨出席并讲话 赵立香主持

发布日期:2022-03-24 09:15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3月23日,市委议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卢小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聚焦新时代强军目标,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双拥共建、军民融合、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巩固拓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海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张掖军分区政委李明作工作报告,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

卢小亨指出,去年以来,军分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狠抓理论武装、练兵备战、国防动员和双拥共建等工作,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

卢小亨强调,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责任重大、要求更高。军地各级要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武装官兵,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强化政治教育,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切实抓好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抓实后备力量建设,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努力提升备战打仗能力。要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建立健全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机制,推动军队“所需”与地方“所能”有效衔接,深化双拥共建工作,全面加强国防教育,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努力营造经济健康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着力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强化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加大工作支持配合力度,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赵立香强调,要聚焦政治建军,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确保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要聚焦练兵备战主责主业,加快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全力推进“三项基础”建设提质增效。要大力弘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巩固拓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引导和支持驻张部队在深化军民融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和抢险救灾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军地互办实事清单,临泽县、肃南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