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卢小亨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扩大)会议上强调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赵立香王海峰王海明等参加

发布日期:2022-03-29 16:20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3月29日,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扩大)会议上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峰,市委副书记王海明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四级调研员陈金荣作《英勇的西征 不朽的精神 永恒的初心》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市委党校创作的情景教学党课《觉醒》。

卢小亨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持续学好党史。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追求、感悟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党史学习作为常态内容、党史教育作为必修课程,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自觉践行者;要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示范带动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讲党史,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用党史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力量。要传承红色基因。围绕创建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加快推进高台干部学院等红色阵地建设,深化“十百千万铸党魂”、红色教育“七进”等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历久弥新。要办好民生实事。总结推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形成的经验做法,扎实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抓基层联系点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扶危济困等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群众在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感受到新气象、新成效。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全面落实省委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一屏四城五区”建设,坚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积极防范化解风险,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以高质量党建保证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