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卢小亨赵立香在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靠实安全生产责任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2-04-06 16:20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4月6日,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在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靠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和谦,市委秘书长杨发东、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卢小亨、赵立香先后深入张掖经开区绿阳玻璃有限公司、甘肃奥林贝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卢小亨强调,要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和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健全完善科学高效、分工明确的责任落实体系、风险管控体系、员工培训体系和日常管理体系,切实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结合开展全市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定期研判分析、动态跟踪安全生产形势,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积极支持企业开展生产技术提标改造,通过建设绿色工厂、智慧工厂,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在张掖火车站,卢小亨、赵立香实地检查通行码识别、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卢小亨强调,火车站是我市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的关键关口。要严格落实县区领导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监督指导工作人员按照技术规范和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扎牢防控网络。要加强铁路、卫健、疾控、公安、交通等部门间的信息沟通和统筹联动,协调各县区及早配置转运力量,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一线人员安全、专心工作。

现场调研结束后,赵立香在市应急管理局主持召开全市应急管理调研汇报会,听取全市应急管理及矿山、危化品、森林草原防灭火、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应急预案实战化演练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赵立香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安委会会议要求,坚决扛牢扛实各方安全责任,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标准要求和更有力的工作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