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安排部署生态环境存在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1 10:16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4月10日上午,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动员会后,市委书记卢小亨立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六县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安排部署我市生态环境存在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张掖地处国家“两屏三带”和甘肃“三屏四区”主体功能区核心区域,是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决扛起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绿色使命,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全域生态环境发生积极而深刻的变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仍然存在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推动各类问题全面彻底整改。

会议强调,要迅速成立调查组,将责任领导、监管部门、专业人员和纪检监察人员混合编组,对存在的问题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要查实具体问题、查清问题根源、查明责任主体。要立即整改,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全面落实市级领导干部包抓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责任制度,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严格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要靠实责任,对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靠实各县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属地责任、地方党政领导第一责任和分管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环保部门综合监管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层层靠实责任。要严格标准,对标对表省上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标准和要求,做到“谁调查、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要跟进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同时参与生态环境问题调查和“回头看”工作,严肃查处弄虚作假、敷衍塞责和整改不力等行为,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要举一反三,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深入一线排查整治问题,找准症结所在,研究治本之策,完善长效机制,确保生态环境存在各类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