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卢小亨在调研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时强调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狠抓重点项目落地 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

发布日期:2022-04-14 11:35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4月12日,市委书记卢小亨在调研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时强调,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精准对接企业服务需求,狠抓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市领导葛永宏、高云虹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甘肃云鑫实业有限公司万头奶牛生态养殖循环产业园自去年11月启动建设以来,目前已形成2000头“娟珊”奶牛养殖规模。来到产业园建设现场,卢小亨详细了解企业运营、产业市场前景和项目建设面临的困难。他强调,要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进一步加强与上下游企业的对接协作,聚焦乳产品、肉制品、饲草料、有机肥等精深加工环节延伸产业链、健全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集群集约、绿色循环发展模式,持续拓展产业生态圈。相关县区和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基地配套、人才引育等实际困难,力促项目早日达产达标、企业尽快做大做强。

来到甘州南滩光伏产业园中能绿电(张掖)新能源有限公司30万千瓦光伏和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330千伏汇集站项目建设现场,卢小亨强调,我市风、光资源富集,培育壮大综合能源及其配套协同产业是实现工业突破发展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大力推行“一张蓝图把控+区域评估”模式,通过提前完成区域评估、变“申请后审批”为“申请前服务”,通过区域评估报告共享共用、变“单个项目评”为“区域整体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变企业付费为政府买单,有效解决目前投资项目评估评审手续多、时间长、成本高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负担、加快项目落地。

在仔细听取甘肃六新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智慧“零碳”装配式建材生产项目负责人介绍情况后,卢小亨强调,项目建设要注重盘活用好现有厂房、职工宿舍等存量资源,紧盯目标任务,逐项倒排工期,集中力量攻坚,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早日形成规模、早日发挥效益。要在城市更新行动、乡村建设中积极探索集成化、模块化、装配式高效节能建设模式,大力推广应用节能环保新材料、新技术,为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和“零碳”城市创建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