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卢小亨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4-20 22:00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4月19日,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引进高层次急需人才办法(试行)、实施高校毕业生留张来张就业创业专项行动方案、产业发展六大行动“一产业一人才支持计划”实施方案。市领导徐雄飞、张文生及市委秘书长杨发东等出席会议。

卢小亨强调,要把牢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聚焦中央“三步走”战略目标、省委建成西部地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奋斗目标,把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人才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创新机制、细化措施、强化保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着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现代化人才队伍,努力把张掖打造成为河西走廊重要人才聚集“洼地”和创业创新高地。要坚持抓主抓重,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机制改革,研究制定更具吸引力、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健全完善人才引进、发现、考核制度,最大限度调动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突出需求导向建强人才队伍,围绕产业转型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乡村全面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一产业一人才支持计划”,深化拓展“十业百社万才”计划,全面推进乡村工匠培育工程,统筹抓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绿色发展人才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育、教育卫生人才素质提升等重点工程,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撑;突出实干导向营造发展环境,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人才,积极搭建人才“施展拳脚”的平台,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干事氛围。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细化明确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职能职责,建立健全重大事项报告、信息通报、跟踪问效等配套制度,靠实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人才工作责任,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狠抓任务落实,切实把政策制定落实好、队伍培养建设强、环境短板填补好,为高质量发展汇聚人才之力、彰显用才之效。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