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卢小亨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精准育才高效引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 努力建设人才集聚洼地和创新创业高地

发布日期:2022-04-20 17:25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张组轩

4月19日,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着力构建引育留用“四位一体”全链条人才生态,努力建设河西走廊重要人才集聚洼地和创新创业高地。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海峰、周均发等出席。

卢小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生动实践。

卢小亨强调,办好张掖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要精准育才,围绕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科学编制人才发展规划,用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深入实施“一产业一人才支持计划”和乡村工匠培育工程,深化拓展“十业百社万才”计划,加快培养一批发展需要的领军人才和专业人才。要高效引才,着眼补齐“高精尖缺”短板,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统筹推进组团引才、柔性引才、优秀人才回流计划,持续开展在外杰出人才“回家乡、看变化、助发展”活动,真正做到用政策、用产业、用感情引才。要科学用才,深化人才“放管服”改革,搭建人才创业创新平台,建立健全“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制度机制,让各类人才有更大平台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用心留才,加快构建拴心留人工作机制,着力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社会环境、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和待遇适当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以“真金白银”的投入和“真心实意”的服务留住人才。要完善党管人才、责任落实、多元投入机制,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赵立香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全市人才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需求导向,对照一流标准,加强平台搭建、载体建设,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吸引和配置人才资源,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高效结合。要健全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加快建立人才评价体系,不断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积极营造开放包容、人尽其才的浓厚氛围,让各类人才充分发挥才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