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卢小亨在暗访督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住关键“窗口期” 筑牢社区“防护网” 迅速有力阻断社区“传播链”

发布日期:2022-07-15 15:28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7月14日晚,张掖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甘州区暗访督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紧紧抓住当前疫情防控关键“窗口期”,筑牢守好社区传播“防护网”,全力以赴推动社区防控责任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迅速有力阻断社区“传播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一同督查。

当晚8时许,甘州区南街街道丹霞社区华大丰泽园A区共驻共建单位张掖市供销联社值班值守人员未到岗,仅有小区门卫提醒居民扫码,却并不关注扫码结果。卢小亨向物业值班人员详细询问小区基本情况和风险人员摸排情况,并提醒进出居民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他强调,要压紧靠实“四方”责任,健全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进一步强化街道社区、共驻共建单位和小区物业联防联控合力,全面细致做好社区防控工作。

来到市区西环路和劳动街交叉口德生堂便民药店,卢小亨向药店负责人了解“四类药”登记上传、发热人员报备处置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药店“哨卡”预警作用,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认真做好“四类药”登记上传工作,加强发热人员核查筛查、上报处置和精准防控,严防传播风险。

甘州区西街街道新乐社区新乐小区内,部分居民在未佩戴口罩的情况下扎堆打牌、不听劝阻,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内疫情防控工作麻痹大意、疏于管理。卢小亨向不遵守防控要求的居民进行提醒劝诫,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不细致不到位、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提出严肃批评,并现场电话联系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和该小区兰州返张大学生,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来张返张重点人群摸底排查、核酸检测、登记报备、日常管理等工作。卢小亨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重要窗口期”、进入最吃劲的阶段。基层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防控措施落实的神经末梢,相关工作人员要清醒认识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和所在辖区工作态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松劲厌战和盲目乐观情绪,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守好社区防控堡垒。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管理,积极倡导群众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非必要不外出;对不听劝阻、一意孤行的群众要采取果断措施,依法依规处理。要摸清重点地区来张返张人员底数,严格落实监测管控措施,确保监测管控不留死角。共驻共建单位要强化使命担当、靠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同街道社区、小区物业之间的联系交流和信息沟通,确保人到、心到、工作到位,推动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自2022年7月13日起,甘州区西街街道西站社区张电嘉苑小区12号楼被划为高风险区,小区其他区域划为中风险区。来到张电嘉苑小区,负责值班值守的甘州区分管同志、点位长、共驻共建单位负责同志及公安干警、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均在岗在位。卢小亨对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说,特殊时期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下沉一线,承担起封控区居民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环境消杀、服务保障的重要任务,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辛努力,对此市委感到非常欣慰。希望大家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做好自身防护和防暑工作的同时,落实落细闭环管理措施,积极疏导居民情绪,织密扎牢防控网络。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封控区居民物资供应、就医问诊等服务工作,有效保障封控区居民群众基本生活。

甘州区滨湖街道筹备组青松社区宁和园小区A区部分进出居民未佩戴口罩,小区值班人员只查看场所码、健康码,不查验行程码。卢小亨同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他强调,相关工作人员要认真、细致查验居民健康码、场所码、行程码,及时提醒劝诫社区居民和街面流动人员增强个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