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卢小亨在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立足选型定位 补齐短板弱项 以优势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县域经济争先进位

发布日期:2022-08-05 10:05来源:张掖日报作者:张组轩

8月3日,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强县域行动,立足选型定位,补齐短板弱项,以优势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县域经济争先进位。市领导周均发、王海明、武和谦、葛永宏、郝效冬、高云虹、伏世祖和市委、市政协秘书长及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强县域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市政协关于县域经济发展调研汇报,六县区、部分市直部门围绕强县域工作思路目标、问题差距和重点举措、政策建议进行交流发言。

卢小亨指出,全省强县域行动工作推进会特别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会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强县域行动的重大意义、内涵特质、重点任务和方法举措,既着眼大局又聚焦甘肃,既抓主抓重又统筹兼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推进强县域行动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省强县域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吃透县域经济综合考核评价体系要求,准确把握突出高质量发展、侧重发展经济的导向,紧紧抓住突出产业优先发展、注重强工业的重点,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树牢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客观看待发展不充分、优势不突出、支撑不牢固等问题差距,敢于暴露问题,勇于面对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改进措施,努力争先进位。

卢小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以“一区一地”建设为牵引,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要集中精力发展壮大优势主导产业。突出规模、龙头、品牌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统筹布局、风貌、配套精心抓好乡村建设,在“一区一地”创建上走在前、作示范;要积极融入河西走廊经济带建设,以资源市场化竞争性配置为抓手,做大做强清洁能源产业;要聚力发展壮大玉米制种、奶牛肉牛、绿色蔬菜、设施农业4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着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坚持不懈壮大文旅首位产业,带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要聚焦目标争先进位。认真对照指标体系,逐一明确工作措施,着力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县域经济排名大提升、大改观。要守牢底线、确保安全。坚定不移筑牢守好生态安全屏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金融风险防范、疫情防控、舆情监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红线底线,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卢小亨强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是抓落实。县区要扛牢主责,认真研究指标体系,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位次全面前移。部门要全力服务保障,精准对接县区和企业需求,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主动加强对上沟通衔接,尽其所能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督考要及时跟进,充分发挥党政履责“督考一体化”平台作用,推动形成“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的鲜明导向。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