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示新作为

发布日期:2018-06-12 11:07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示新作为  

—— 全省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侧记  

       

“几天的学习培训,我受益匪浅,也明确了目标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今后,我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村党支部书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示新作为,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做出应有的贡献!”庆阳市环县南湫乡双井子村党支部书记郭风成信心满满。  

4 23日至68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张掖市委组织部承办,高台县委组织部和高台县委党校协办的全省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高台县委党校举办。  

本次培训共六期,每期5天,来自革命老区庆阳市、平凉市和白银市会宁县的1000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由于培训内容设置科学合理,形式灵活多样,管理细致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成效。  

设计谋划精:深受支部书记们欢迎  

为使培训上水平、有特色、见实效,培训机构按照“政策理论+红色基因+脱贫攻坚”的结构模式,精心设计谋划了培训的内容和方式。  

内容上,既有紧贴中央方针政策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十九大精神、《党章》解读”等专题,又有紧扣时代脉搏的“不朽的马克思、厉害了我的国、红西路军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等专题,更有非常接地气的“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农业产业振兴、探索乡村社会治理新途径、新时代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村党支部书记”等专题。形式上,既有专题辅导和电化教学,又有分组座谈研讨和大会交流发言;既有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高台县廉政教育馆开展的实践教学,又有到高台县、临泽县、甘州区部分党建和农业科技示范点进行的观摩学习。  

整个培训,从从中央到地方,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相互补充,紧密结合,设计精致,符合实际,深受支部书记们的欢迎。  

办班标准高:提升了学习培训的质量  

为保证培训质量,在全省范内精心选配师资队伍。先后聘请了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的张建君、吴晓军、王玮、王凯等10多位知名专家教授前来授课。不仅如此,还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全省脱贫攻坚典型、创业致富标兵,以及优秀乡镇领导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贺卫国、雷光福、左新郎、王刚等为学员“现身说法”。  

确定的观摩点,也跳出高台地域的小圈子,在全市范围内精挑细选,真正把有价值、可复制、可推广的拿出来供大家观摩学习。无论是高台县南华镇信号村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及景辉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临泽县南台村新农村建设、德源农庄万亩田园综合体,还是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紫家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所有示范点都代表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方向,代表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也代表了基层组织建设的着力重点。  

组织管理严:增强了学习培训实效  

每天点三次名,分上午、下午和晚上在培训开始前对学员考勤情况在大屏幕上进行现场通报,严肃了纪律。对学员因事因病确需请假的,严格按程序报告省党员教育中心审批。  

省党员教育中心和市委组织部派专人进行全程监督和指导,狠抓各培训环节的落实。高台县委组织部和高台县委党校选派工作人员负责带队,做好班主任工作。要求每一个工作人员和学员都要“亮明”自己的身份,在所有培训场所必须佩带党徽、工作证和学员证,实行严格的学习登记、考情通报和请销假制度。  

收获感触深:促进了培训工作上台阶  

平凉市崆峒区香莲乡上麻村党支部书记于龙在交流发言时说:“本次培训,使我的政治素养和‘四个意识’全面提升、党性觉悟和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发展信心和发展眼界逐步拓展、自身素质和为民服务能力得到提高。”白银市会宁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葛小娟则表示:“本次培训,无论是培训的内容和方式,还是后勤服务工作,做得都很细、很到位,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今后,我将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努力使我县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上新的台阶。”  

根据每一期的测评,学员无论是对专题辅导、电化教学的质量,还是对研讨交流、现场观摩的效果都是满意的,满意度均在95%以上。每期培训虽只有短短的5天,但每个学员都感觉收获颇丰,培训取得了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