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文生:以冲刺状态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

发布日期:2020-06-30 11:28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6月29日上午,张掖市委组织部召开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调度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等会议精神,以及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孙伟副书记在<关于对8个县(市、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暗访督查的通报>上批示精神的通知》、省委组织部《关于扎实做好检视清零行动发现有关驻村帮扶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各县区脱贫攻坚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清零情况,安排部署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文生指出,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下真功夫、出实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取得明显成效,但从省委组织部通报的情况看,不能盲目乐观、松劲歇脚,还要再加一把劲、再鼓一口气,持续抓紧抓好各项工作,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发生,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要慎终如始决战冲刺,把整改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坚决的政治定力、严格的责任传导、持续的督导检查,紧盯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村干部四个层级重点对象,常态化落细落实各项教育管理措施,督促各级各方面咬紧牙关、奋力冲刺,全力以赴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对工作中盲目乐观、麻痹大意、作风漂浮、用力不够的干部,坚决采取组织措施处理。二要举一反三排查整改,推动所有问题清仓见底。要针对驻村帮扶干部管理、帮扶单位责任落实、驻村干部作用发挥、扶贫政策和村情户情掌握等易反弹反复的问题,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强化驻村干部管理,聚焦聚力常态化开展帮扶政策业务培训,用心用力全面落实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联系包抓责任,全覆盖开展联系走访和入户帮扶工作,有力有效督促扶贫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尽量减少向基层要材料、要数据,让扶贫干部腾出精力抓落实。三要下大力气巩固提升,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建立理论政策学习教育机制,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要建立村级组织建设长效机制,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促全面规范,以“四抓两整治”促重点提升;要建立督查督导长效机制,通过开展电话抽查、暗访督查、重点检查,及时通报发现问题;要建立激励担当作为长效机制,牢固树立在脱贫攻坚一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关注关心干部身心健康,切实保障各项待遇,营造“组织关心干部、干部做好工作”的浓厚氛围,着力激发扶贫干部的“精气神”。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