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掖市委组织部召开重点任务推进会 全方位对标 大力度抓实 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07-20 20:04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7月2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专题研讨会、省委组织部上半年工作总结暨重点任务部署推进会精神,通报全市年轻干部、“三方面”干部配备情况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听取各县区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对下半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委组织部部长、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张文生指出,今年情况极为特殊、形势极为复杂、任务极其繁重,这对全市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做好组织工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来展开。张文生强调,要全面对照中央、省委和省委组织部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思路措施,加大落实力度,以过硬作风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一要对照走深走实走心的要求,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培训。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实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抓紧办好各类主体培训班次。高起点建好办好高台干部学院,努力把高台干部学院办成甘肃的党性教育品牌。二要对照领导班子配备目标和换届需求,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认真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抓紧开展干部大调研和分析研判工作,培养储备一批各年龄段优秀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及早考虑,提前布局,着力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三要对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进一步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坚持严管有力度、厚爱有温度,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深入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认真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各项政策措施,着力营造“组织关心干部、干部做好工作”的浓厚氛围。四要对照标准化、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要求,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学标用标和信息化抓在日常、融入经常,抓紧选树一批标准化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方式,持续推动“四抓两整治”向各领域拓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成效,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调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紧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相关准备工作,有力有序组织开展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五要对照助力乡村振兴和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小切口大突破抓好人才工作。开展人才政策大梳理、大落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支持行动,持续强化新兴生态工业人才支撑,全面推进重点产业组团引才、高端人才柔性引进、张掖籍优秀人才回流“三大计划”,促进人才向产业链和乡村振兴一线聚集。六要对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切实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植根于脑、工作情况了然于胸、公道正派付诸于行、保密纪律谨记于心,当好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施工队”,为高质量完成组织工作各项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