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文生:从源头抓起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20-07-30 23:48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7月3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深入山丹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鲜明导向,从源头上抓起,在重点上聚焦,向薄弱处发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调研中,张文生先后深入老军乡硖口新村、陈户镇刘伏村、清泉镇郇庄村和前窑社区以及花草滩循环经济产业区、山丹培黎学校等地,实地了解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和联系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他指出,近年来,山丹县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四抓两整治”,社区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得到切实加强,促进了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他强调,一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落实。二要从源头上从严把关,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努力建设高素质带头人队伍,抓住村、社区“两委”换届重要机遇,坚持既重数量、更重质量,全面推行书记、主任“一肩挑”;积极推进村干部专职化,加强对现任专职书记的日常培养和教育管理;严格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口,积极引导和培养政治觉悟高、文化程度高、年龄轻的优秀青年入党;坚持激励和严管并重,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充分调动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下功夫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四个一”措施,确保整顿一个、巩固一个、提升一个。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增强村党组织自身“造血”功能。切实增强“三会一课”时效性,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的作用。三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慎终如始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抓紧破题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弥补工作短板,解决好“空心村”的问题;用好山丹培黎学校和培黎职业学院作用,加大新型农民和技能型人才培育,以人才振兴支持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