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文生:坚持问题导向盯紧抓实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0 23:5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7月2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深入民乐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精准化推进、全域化加强。

调研中,张文生先后深入三堡镇下二坝村、南丰镇张家沟湾村和南街社区等基层党组织,了解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深入交流。他指出,近年来,民乐县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全域拓展“四抓两整治”,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升,促进城乡面貌发生了重大变化。

他强调,要立足于高标准高质量,解决好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一是要着力解决党组织带头人不强的问题,精心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按照政治素质高、知识层次高、年轻化程度高、带富能力强的要求,抓紧摸底、及早研判、尽快储备,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选好配强。坚持既重数量、更重质量,全面推行村书记、主任“一肩挑”;积极推进村干部专职化,对现任专职书记“扶上马、送一程”加强传帮带,对没有合适人选的村再拿出一定的事业编制招聘选派;按照领导班子配备目标,抓紧选拔使用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乡镇党政正职,把素质高、潜力大的干部充实到乡村振兴一线。二是要着力解决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下功夫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聚焦“空心化”现象突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措施落不实、发展党员质量不高等问题,因村施策、因地制宜,严格落实“四个一”措施,确保整顿一个、巩固一个、提升一个。三是要着力解决“造血”功能不强的问题,下功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盘活资产资源、建立合作组织、兴办经济实体等方式,持续增加经营性收入,确保集体经济“薄弱村”全部清零。四是着力解决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时效性不强的问题,下功夫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用好“甘肃党建”平台督办达标功能,督促基层党组织加强工作调度,严把时间节点,对能够开展的组织生活尽早开展,防止集中在最后时段走了过场。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