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市委组织部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24 18:28来源:作者:张组轩

8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主持召开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抓实抓好组织工作各项任务。一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督促各级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严格执行重大工作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持续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状况、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质量,全域拓展“四抓两整治”,积极推广片区党委和中心村党委等创新做法,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提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有效解决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层层递减”问题,推动各领域、各层面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研究制定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按照政治素质高、知识层次高、年轻化程度高、带富能力强的“三高一强”要求,全面推行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一肩挑”,着力加强村干部专职化队伍建设,切实选好配强引领带动乡村振兴的组织力量。三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好高台干部学院,发挥好各级党校(行政学院)作用,着力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用好干部大调研成果,大力选拔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格外关注使用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扎实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着眼集中换届和事业发展需要,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力度。坚持严管有力度、厚爱有温度,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职级公务员管理使用,有序推进干部交流、轮岗,不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四要坚持引育用并举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壮大新兴生态工业,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有针对性地引进和培养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围绕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实施乡村振兴“十业百社”人才支持计划,以人才振兴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