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掖市举办2019年选调生到村任职岗前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07 13:5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组织部关于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有关要求,9月7日,张掖市2019年选调生到村任职岗前培训班在高台干部学院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艾琳出席并讲话,全市到村任职的33名选调生参加培训。

杨艾琳在讲话中指出,选调生要充分认识到村任职的重要意义,倍加珍惜基层锻炼的宝贵机会,主动接受基层历练,在农村一线摸爬滚打中强筋健骨、百炼成钢。要履行好宣传落实政策、促进经济发展、联系服务群众、参与村务管理、加强基层组织等职责,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要迅速转变身份角色,尽快融入基层一线,走进百姓家门,洞察农村实情,倾听农户心声,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打成一片。要强化规矩意识,规范行为习惯,克服镀金思想,摒弃优越感,不结小圈子,不搞特殊化,树立选调生良好形象,为基层干部群众作出表率。

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党性实践、交流研讨等形式,围绕中央1号文件精神及三农工作、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领导干部能力建设与提升、干部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等主题开展培训,组织到红西路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锤炼党性,到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考察观摩和座谈交流,并邀请往届优秀选调生现身说法、传授经验。

参加培训的选调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完善自己,到村任职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