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晒成绩 查不足 促提升|张掖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调度会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8 20:0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9月18日上午,张掖市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调度会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传达省委组织部暗访督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通报精神,通报市委组织部暗访督查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交流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分析差距不足,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委组织部组织6县区委组织部、10个街道和中心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集中利用5天时间,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城市基层党建攻坚行动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并赴兰州市学习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同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村、社区和非公企业,对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会上,6县区委组织部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通过PPT展示了基层党建工作特色亮点,7个市委直属党(工)委作了书面交流。

张文生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和行业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对照工作部署和任务清单,以超常规的举措、严实细的作风,持续用力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抓紧破题做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以组织振兴带动乡村产业、生态、文化、人才振兴;系统化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深入贯彻省委、市委“1+4”文件精神,落实街道赋能扩权减负要求,健全完善共驻共建共享机制,持续加强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要找准抓手,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抓好标准化先进党支部选树命名工作,促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落地,加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要落实责任,统筹各方力量抓,上下协同齐心抓,沉下身子盯住抓,力促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