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掖市举办“一肩挑”村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10 18:58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10月10日,张掖市立足“三高一强”型村干部队伍建设需求,针对大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实行“一肩挑”的实际,举办“一肩挑”村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全市未参加省级调训的“一肩挑”村党组织书记在高台干部学院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按照“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提升业务技能、增强服务能力”四个版块安排教学内容。坚定理想信念方面,邀请省委党校教授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辅导解读,并专门安排课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承红色基因方面,邀请红西路军研究人员作《红西路军精神永远扎根我们心中》专题报告;策划党性实践活动,组织学员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高台廉政教育馆、红色记忆博物馆,并在活动中穿插《何福祥一生积攒党费》《红廉相融建新功》等特色微党课,让学员在党性实践活动中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初心使命。提升业务技能方面,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专题解读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排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对“四抓两整治”、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乡村振兴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行指导。增强服务能力方面,安排部分村党支部书记现身说法,现场分享脱贫攻坚、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采取案例教学、现场观摩、分组研讨和交流发言的方式,让全体学员参与进来,即开阔眼界、畅谈感想,又理清思路、树立目标。通过培训,进一步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部署任务落地落实,促进“一肩挑”村党组织书记提升能力素质,更好履职尽责。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