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文生在市委组织部讲党课时强调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发布日期:2020-10-10 19:0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1010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张文生为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见效。

张文生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形成及重大意义、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3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事关党的组织建设的方向性、原则性、战略性问题作出了科学回答和时代表达,从顶层设计上规定了组织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布局、基本任务、方针原则、目标取向,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自觉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穿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一要深入领会和落实“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持续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二要深入领会和落实“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的基本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深入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使科学理论扎根党员干部头脑。三要深入领会和落实“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坚持条块结合、分类指导,坚持纵向和横向、有形和有效、数量和质量、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四个“一起抓”,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不断提高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全域深化拓展“四抓两整治”,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四要深入领会和落实“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统筹职务与职级两种资源,靠制度、靠群众、靠实践、靠党组织集体把关来选人用人,大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从战略高度抓好人才工作,以向用人单位放权、为人才松绑为核心落实和创新人才政策,紧贴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实施人才项目,努力使人才工作有情怀、有故事、有效益。五要深入领会和落实“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的基本要求,着力健全完善组织工作制度体系。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

部机关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党课,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将结合实际,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高质量做好组织、干部、人才等各项工作,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