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掖市委出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0-11-02 11:4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近日,张掖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部署要求,制定出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实抓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的意见》,对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落实作出具体安排。

《意见》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内涵丰富、意蕴深刻,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组织、干部、人才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能力和水平。

《意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抓好”基本要求,结合张掖实际,从6个方面提出22项具体任务。一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持续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培训,深入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不断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全域深化拓展“四抓两整治”,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加强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着力提高干部队伍治理能力,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管理监督,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营造“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五是切实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持续抓好人才政策创新和落实,紧贴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实施人才重点项目,启动实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十业百社万才”计划,探索实行重点园区“一园一策”人才支持计划,深入推进人才引进“三大计划”,不断强化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六是坚持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并重,着力健全完善组织工作制度体系。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着力提升制度执行力。

《意见》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促检查,注重典型引领,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