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掖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8 10:1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11月17日,张掖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并进行换届政策业务培训。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文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一轮村(社区)“两委”换届,正值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节点,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与县乡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全面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政策要求,以扎实的工作、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高质量组织实施好换届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选标准,注重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人选入“两委”班子,特别要大力选拔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员担任党组织书记。要优化改善结构,注重把年龄轻、学历高、热爱基层工作的优秀人员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大力改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切实增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的整体功能。要严把资格条件,认真落实任职资格联审制度,全面深入了解人选的政治素质、现实表现,切实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把牢底线要求,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挡在门外。要严格程序步骤,紧盯选举委员会推选、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资格联审、组织考察、大会组织和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逐项细化流程和措施,做到有章可循、依规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密防范化解各种风险,认真分析研究,着力解决非法干扰、信访矛盾、舆论炒作、疫情防控等村(社区)“两委”换届面临的突出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强化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压实工作责任,从严督促指导,严肃换届纪律,集聚工作合力,为圆满完成换届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证;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抓好 “百日攻坚”行动、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制定“十四五”规划、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实现做好换届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两手抓、两促进。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