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文生在临泽高台调研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扎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 14:23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11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到临泽县、高台县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他强调,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的高度,充分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调研中,张文生先后深入临泽县沙河镇惠民社区、花园村、新华镇明泉村,高台县城关镇医院西路社区、巷道镇正远村、骆驼城镇永胜村等基层党组织,详细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深入交流。他指出,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治本之举,也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县乡党委要把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牢牢掌握换届工作主动权。要认真细致做好换届准备工作,切实把班子运行情况摸清楚,把群众的呼声意愿摸清楚,把人选的基本情况摸清楚,把可能存在的矛盾隐患摸清楚,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心中有数。要准确把握换届政策要求,认真落实任职资格联审制度,切实把好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人选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真正把各方面能力素质过硬的优秀人员选出来,坚决把有“硬伤”的人挡在门外。要严明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注意把“两委”换届工作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结合起来,抓实“四个一”包抓措施,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先整顿再换届,确保换出新班子、换出新活力、换出新气象。

期间,张文生还深入调研了解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1+4”文件精神,落细落实街道社区赋能扩权减负的具体措施,着力加强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共治共享共建机制,以有力举措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