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4 18:42来源:作者:张组轩

12月31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人才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和省委组织部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和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关于优化市属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和《张掖市人才计划优化整合方案》,对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吃透精神实质,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自觉把人才工作纳入“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思考和谋划,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确立人才引领发展这个战略导向,牢牢把握坚持党管人才这个根本原则,紧紧抓住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这个治本之策,紧紧扭住提升人才创新能力和创造水平这个根本任务,紧扣中心大局,大胆开拓创新,加强系统谋划,有效凝智聚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人才“选、育、引、用”四篇文章,为全市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小切口、大突破”,以岗位设置、公开招聘、绩效分配这些堵点痛点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形成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要充分发挥岗位管理在引才聚才中的积极作用,坚持“一下放、三单列、一特设、两提高、一统筹”,盘活用好事业单位高级岗位,畅通高层次人才晋升渠道。要积极优化事业单位招聘方式,坚持“一下放、两放宽、三备案、两允许”,大力推行人才招聘“不来即享”服务,切实落实好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要抓住薪酬分配这个广大人才普遍关注的焦点,坚持“四下放、一调整”,适当放宽放活事业单位薪酬分配,切实发挥好绩效工资的激励作用。要严把政策口径,强化督促指导,既能把政策放的活,又要让基层接得住,做到放权有度、监管有力、落实有效。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集中精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快推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十业百社万才”计划实施。要全面推行人才引进“三大计划”,坚持用人单位自主引才和集中组团引才相结合,切实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要突出抓好六支重点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广大人才在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发挥作用。要不折不扣兑现落实“陇原人才服务卡”承诺服务事项,坚决避免人才服务“中梗阻”。要紧密结合部门工作职能,高质量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人才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