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掖市认真总结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慎终如始推进村(居)委会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4 18:43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12月31日,张掖市召开全市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总结暨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组织部有关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对村(居)委会换届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永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领导力量不减、工作力度不减、标准要求不减,慎终如始做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

要紧抓时间节点,牢牢抓住元旦、春节群众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把握时间进度,加快工作节奏,任务计划到天,确保明年春节以前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严把人选关口,落实落细人选提名、资格联审等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一肩挑”,切实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拔进来,坚决把那些政治上不合格、道德上有污点,以及存在明显“硬伤”的人挡在门外。要严格程序步骤,细化实化选民公示、投票选举等程序环节,先易后难、梯次推进,确保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规范时间不缩减。要全程加强指导,坚持每周下发工作提醒,每周调度工作情况,每天掌握工作进度,常态化开展暗访检查,高标准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同时指导做好工作交接、走访慰问、岗前培训等后续工作。要确保风清气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换届政策宣传引导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及时防范化解黑恶势力干扰以及信访上访、舆论炒作、疫情防控等风险隐患,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