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掖市委组织部召开务虚会研讨谋划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的思路措施

发布日期:2021-01-29 18:26来源:作者:张组轩

1月29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务虚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委组织部一系列部署要求,深入分析组织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谋划2021年的思路和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十四五”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谋实招、出良策。部务会成员、各科室(中心)分别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张文生指出,要跳出组织工作局限看组织工作。不能仅仅局限于一地一域,要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找准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关键点、切入点、着力点;不能仅仅局限于组织建设,要立足和融入大党建,坚持大视野谋划大事业,始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出招发力;不能仅仅局限于一时一事,要着眼“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拿出与之相契合相配套的组织保障措施。

张文生指出,要吃透组织工作形势谋组织工作。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但组织工作成绩显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的工作还有不少短板和弱项,需要正视问题、对症下药。今年组织工作大事、喜事、难事相互交织,必须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面提升工作质量。要围绕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的要求,紧扣“一条主线”,抓好“两件大事”,突出“四项重点”。“一条主线”,即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两件大事”,一是要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二是要全力抓好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四项重点”,一是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动各层级、各领域党建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优化育选管用,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树立战略眼光、加强系统谋划,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四是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推动创新驱动战略深入实施。

张文生强调,要遵循组织工作规律抓组织工作。一是组织工作的政治性很强,要坚守正道、把准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组织工作的政策性很强,要严谨细致、严密规范,坚持高线标准和底线思维相结合。三是组织工作的人本性很强,要换位思考、以心换心,用心用情服务好党员、干部和人才。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